金石之誓

wb:源初之火
AO3:zrnp
https://zrnp.github.io
Fallen London:ZRNP
爱发电:金石之誓

[Gil-galad中心]Accursed Spawn 7(授翻)

如果星星是索伦的孩子

埃昂威:至高王似乎有点像迈荣——

星星:被问起身世,哀伤而倔强.jpg

埃昂威:……我是不是伤到这孩子的心了?我不该问这个。(被迷惑)

(只能说,不愧是索伦的儿子)

*

第一纪元,560年——凡雅营地

战争,埃昂威意识到,不是一个放松的借口,也不是沉迷于每一个在脑海中掠过的肆意冲动。祂的许多战友似乎很快就忘记了这一点,并在额外的帮助下进行报复(这真的是他们应该做的吗?)祂心里有一部分犹豫要不要管教他们,因为祂非常清楚自己所拥有的权威。祂的另一部分是害怕,因为祂也非常清楚那些被隐藏起来的激愤,以及这些激愤能带来什么。

但是流亡者不同。冷静。更清楚他们战斗的意义。他们看起来都有点奇怪——当然,像精灵一样,只是有一点被污染了*,他们的道德色彩与祂过去习惯的不同。

(原文是shift to the left,指外周血中未成熟白细胞数量的增加,即血液被感染了。)

而这个眼睛明亮、眉间始终有竖纹的年轻首领是最奇怪的。他身上有一种令人痛苦的熟悉感,祂似乎完全无法理解这个。

当然,这并不是说祂会提出这个问题,盟友就是盟友,无论多么不可思议。

“埃昂威大人。”祂转过身来,发现那个男孩跪在祂面前,表现出与他可能具有的血脉完全不同的尊重。这让祂很紧张。

“陛下。”埃昂威鞠躬致意。不是因为祂对受到如此高的礼遇感到不舒服——而是祂对受一个费诺里安如此高的礼遇感到不舒服——或者是一个诺洛芬威安?有人说至高王是欧洛德瑞斯的儿子,但祂肯定没赌那个。这不重要。不,重要的是吉尔-加拉德在担负责任。

尽管如此,祂还是觉得不对劲。

“我正与菲纳芬陛下讨论武器问题——”轻视几乎难以察觉地一闪而过——“他说一切都很好,我想信任他,但我的人民如果盲目地接受他的命令,会活不了多久。”吉尔-加拉德声音越来越小,他不屑一顾地翻了个白眼,快得几乎无法察觉。但是,尽管如此,这种熟悉还是让人感到不舒服。

祂本可以反驳他逻辑上的缺陷——实际上,吉尔-加拉德的许多手下和亲属都没能幸存下来——但祂无法动摇这样一种感觉:在某些细微的方面,年轻的国王是正确的,他正在谈论从鲜血和牺牲中得到的谨慎教训。从父亲传给儿子的恐惧。

但这并不是引起祂兴趣的。

“你不喜欢你的叔祖父吗,吉尔-加拉德?”

“我不会这么说。”

与其说他和迈荣持有相同的反权威立场,不如说他在谈话中灌输自己观点的方式与迈荣非常相似。如果这没让祂起鸡皮疙瘩的话,本会很有趣,每次谈话之后,祂都清楚地感觉到自己忽略了什么。此外,这也是一件非常费诺里安式的事情。

“没关系。”埃昂威敷衍了过去,就像祂敷衍的许多其他类似的小事一样。尽管如此,这位小国王的神秘之处还是引起了祂的兴趣,从他坚持不提他父亲的名字,到他的外表与两天前最后一次见到他时明显不同

这与他颧骨的形状和鼻子线条的变化有关。虽然不易察觉,但他比埃昂威第一次和他说话时的印象要严肃得多。祂不知道这是不是故意的。

祂突然想到找出答案的办法。

“你知道,”祂一边说,一边仔细考虑着自己的做法,“作为一个费诺里安,你真是太有礼貌了。”

吉尔-加拉德紧张起来。“哦,我不是——”

“你不是吗?”好极了。“你看,这就是我听说的,但是,当然,我听说的那些人可能通过声称你是他们自己家族的人而获得了更多的声望。我们还没有机会谈论我们的家庭——或者更确切地说,你的家庭。”

“因为我们一直在打仗?”吉尔-加拉德扬起眉毛,表示怀疑。现在更像了。

埃昂威点点头。“但是,尽管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战争似乎不会很快结束,所以我们不妨试试通过某种友谊来让它变得更加愉快。”

“先生,我认为这不是个好主意。”

“拜托,吉尔-加拉德,这种礼节对你的家族来说不是典型的,不管是哪一家。我数不清芬国昐诅咒我名字的次数,而费艾诺当着我的面说我是‘被洗脑的喉舌’。”祂没有口出粗鄙之语。主要是因为祂觉得如果曼威听到祂口吐芬芳,祂可能真的会丢了工作。

吉尔-加拉德仍然很谨慎。不能怪他。对于乌曼雅来说,爱努是遥远而强大的生物,祂们是传说中不祥的的存在,比时间本身还要古老,而且智慧深不可测。如果祂们每个星期天下午都到处喝茶,这种错觉就会被打破。

祂叹了口气。“如果你不告诉我,那么你传给阿门洲唯一可信的消息,就是你是不敢承认自己身份的费诺里安,虽然这对他们的家族确实有很大好处,但从各方面考虑,这可能对你自己的形象不利。你希望别人怎么看你,埃睿尼安?”

“如果你一定要知道的话,芬巩是我父亲。”

埃昂威点点头。从外表上看,这种承认是有道理的。吉尔-加拉德明显继承了他的外表,从他的基本体格到他头发的颜色和质地。不过,这并不完全吻合。在不同的层面上,他身上有一些东西——力量强大——在这个假设下并不完全可信。

“生物学上的?”

吉尔-加拉德睁大了眼睛,“你知道,大多数人不会问这个问题。”

“你忘了我认识芬巩。”祂没有说出口,‘他只有他的眼睛。’

“他说他在灌木丛中发现了我,但我一直以为他是在开玩笑。我们最后一次交谈时,我——我还只是个孩子。”

这些话让埃昂威感到一阵阵痛苦,仿佛祂的心在收缩。祂不能说祂理解失去,但是祂确实理解伤害,那是一种需要数百年才能愈合的伤。祂觉得不该继续深入了解。

不管是不是变形者,都没有区别。祂只能希望吉尔-加拉德比美丽安的孩子们更理智一点。

“就这些吗,先生?”国王问道。

“我想是的。毕竟,我不想让你远离你的人。”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