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之誓

wb:源初之火
AO3:zrnp
https://zrnp.github.io
Fallen London:ZRNP
爱发电:金石之誓

[Gil-galad中心]Accursed Spawn 6(授翻)

假如星星是索伦的儿子

魔法星星在纳国斯隆德,他的技能太好使了。

欧洛德瑞斯:好使过头了,芬巩坑我!

凯勒布林博:啊,欧洛德瑞斯真可怜,允悲。

*

第一纪元,471年——纳国斯隆德

凯勒布林博认为,他并不是不喜欢这个男孩。事实上恰恰相反。有他在身边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他很安静,随时愿意提供帮助,但也很开朗(好吧,考虑到他可能要多开朗就有多开朗),而且很好奇,这表明他有敏锐的头脑。

然而,关于他的一些事情是令人担忧的。

他的主要问题将是试图向欧洛德瑞斯解释这一点,而不是暗示实际上应该对此采取任何行动。理想情况下,这不会太难;欧洛德瑞斯在他们最小的堂亲身边花的时间比他要多(不管他是谁的孩子——芬巩一直含糊其辞) ,所以他不可能没注意到什么

不是吗?

他敲了敲办公室的门,立即走了进去。欧洛德瑞斯知道他会来。没有必要把这件事拖下去。

“凯,”他说。显然,他一直在等待。“怎么了?你通常不会要求紧急的私人见面。发生什么事了吗?”

他坐了下来。不请自来,但是,当国王的堂亲也有好处。“差不多吧。是吉尔-加拉德。”他没有理会欧洛德瑞斯关切的抽气声。“你知道他是怎么要求在锻造工坊帮助我,也许能学到一些东西的?”

“我当然知道——发生什么事了吗?请你说重点。”

凯勒布林博再一次在心里感谢窃听的爱努和祖先们给予他的好运,因为他几乎没有任何政治责任。可怜的欧洛德瑞斯真的应该得到更好的待遇。

“嗯,这真是一个……一系列堆积起来的小事,但最后一件事让我决定提醒你注意,所以我将从这开始。”他深吸了一口气。他真的希望欧洛德瑞斯能同意他如何处理这种情况的意见。“他抓住一个工具的时候烫伤了手。就我看来,这并不是特别危险的伤,所以我想等一下,看看他在恐慌之前是如何处理的。然后……”

“然后呢?”

“嗯,前一秒他还在盯着烧伤,下一秒他就好了,当时我耸耸肩,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完全合理的过程。

“现在,如果他没有被烧伤,我会认为这是从我这边的家族继承来的技艺。如果他治好了自己,我会对他的天赋印象深刻。但是……发生的事情并不是其中任何一个。”他停顿了一下,那些他一直想说的话在他的脑海中盘旋,不能或者不愿意停下来。“他只是变化了。更重要的是,我觉得——我仍然觉得——必须接受它。那个男孩有点不对劲。”

欧洛德瑞斯坐回椅子上,叹了口气,“还有别人看到了吗?”

“没有,只有我们两个。即使有人看到,我也会要求大家尽量不要太在意他,以免吓到他。”

“哦,谢天谢地。”

可怜,可怜的欧洛德瑞斯。

“要我跟他谈谈吗?”凯勒布林博问道。

“不,不。这件事已经发生了很多次,我已经打算和他谈谈了。”他用手捋着自己的头发,恼怒的挫败感一阵阵从他身上散发出来。“你能留下来吗?我需要理清思绪。”

凯勒布林博点点头,在座位上放松了下来。

“好吧。所以很明显,他一到这里,我就意识到有些不对劲,他几乎是独自出现,不敢告诉我他家庭的详细情况。当然,他感觉起来有点奇怪,但是……我认为我只是不习惯看到来自纳国斯隆德以外的人。然后他给了我一封来自芬巩的信,信中请我照顾他一段时间,并告诉我他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孩子,真的很惊人’,这真该提醒我。”他又叹了口气。“我认为这只是一种某种芬巩式的表达对孩子的爱和自豪的方式。我是个白痴。”

“范围不明的奇怪力量不是正常情况,欧洛德瑞斯。”凯勒布林博伸出手来,给了他堂亲一个拥抱,希望能让他安心。“从芬巩的神秘警告中,我们无法预料或推断出什么结果。你知道他是故意含糊其辞的。他就是这么个混蛋。”

“是的。谢谢你。我只是……以为‘特别’意味着他很聪明,或者拥有某种罕见的技艺,或者非凡的创造力,或者——或者是类似的东西。我并不认为这意味着他会是一个变形者,仅仅凭借存在就能扭曲物理定律,或者拥有某种奇特的魔力,可以阻止我们注意到这些事情以及他能做的任何其他事情。淦。”

“等等,”凯勒布林博说,“你说的‘扭曲物理定律’是什么意思?”

欧洛德瑞斯深深地叹了口气,可怜的家伙。

“老实说,这有点夸张,但你一定注意到了。东西就是自然而然地移动到他需要的地方,我见过这种情况。就像,”他粗略地指着桌上的东西说,“墨水总是在他放笔的地方,即使他瞄准的方向不对;纸总是在他伸手去拿的地方,即使拿错了;他总是在东西掉下来之前奇迹般地抓住它们。那种事情,你知道吗?细节。但是它们堆积起来了,在这一点上,巧合太多了。我也不知道更多。我甚至认为他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凯勒布林博注意到了这一点,但是事实上,这并不奇怪或值得注意……哦。

“哦,天哪。”

“是的,‘哦,天哪。’”

“好吧,如果我们有理由确定这不是故意的……我是说。这背后并没有任何恶意,或者说根本没有任何意图,对吧?”他有点绝望地问道。吉尔-加拉德是个可爱的男孩,如果因他无意识控制的事而惩罚他,或者因为他们可能不得不这么干,那将是很不幸的。

“我真的不这么认为,”欧洛德瑞斯一边按摩着自己的太阳穴一边说。可怜的家伙。“但是他确实需要教育,或者别的什么。这可能会给他带来麻烦,他需要能够控制它。”

“对于这种能力,我真的没有任何经验,但我知道如何控制。我相信你也是。我们能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只是需要小心,不要让他觉得自己遇到麻烦了。”

一个稍微有点过于强大的年轻芬威安认为自己可能会遇到麻烦,是灾难的根源。凯勒布林博知道。

欧洛德瑞斯点点头,他也知道。

“我们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是的。我只是在讨论这个问题时需要小心一点。但芬巩回来找他儿子的时候,他最好他妈的解释清楚。”

评论(4)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