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之誓

wb:源初之火
AO3:zrnp
https://zrnp.github.io
Fallen London:ZRNP
爱发电:金石之誓

[Gil-galad中心]Accursed Spawn 8(授翻)

假如星星是索伦的儿子

星星与星光双子的半迈雅变形交流。

*

第一纪元,587年——诺多营地

国王——吉尔-加拉德——正盯着他们。自从他们两个小时前和他一起骑马到诺多营地以来,他就一直盯着他们看,这让人印象深刻。因为在这两个小时里,他们到处走动,吃东西,白痴般地和许多人相互介绍——每一次都是不同的、隐蔽的审讯——以及其他不适合长时间眼神交流的活动。

埃尔洛斯更用力地瞪了回去。

埃尔隆德拿出一本书。

“是的,”吉尔-加拉德说,“对不起,我把你们拉到这里来是因为我想和你们谈谈。”

“你不是很擅长这个,”埃尔洛斯说。

“他的意思是,”埃尔隆德说,把书放在膝盖作为警告,“我们不知道你想谈什么,所以我们真的只是在等你开始。”

埃尔隆德在很多方面都是个完美的兄弟,他喜欢讨好房间里的每个成年人。

第一,我们也是成年人,第二,这叫做礼貌。

这是非常精灵式的,坦率来说很悲伤。*

*(原文是It was very elvish,and frankly sad.我看得是一头雾水。)

“我需要问你们几个问题,我不想让其他人听到,所以我们坐在我的房间里,但这意味着,如果你们能,呃,不向其他人提起这件事,我会非常感激。”吉尔-加拉德有些害羞地说。终于,终于,把目光从他们身上移开,低头看着自己的手。

“当然!”埃尔隆德回答。

“当然,前提是我们也可以问你几件事,”埃尔洛斯继续说,笑了笑。那家伙似乎由衷地对他们感到不安,所以他们真的必须尽可能地让人毛骨悚然。

“当然,我会尽我所能回答你们可能有的任何问题,”吉尔-加拉德说,显然很紧张。“我可以开始了吗?”

他们戏剧性地一致点点头。

“好吧,”他说,振作起来,“我的——迈兹洛斯,还有玛格洛尔,他们怎么样了?”

哦,原来要谈这件事

在他旁边,埃尔隆德外交性地耸了耸肩。

“嗯,他们还没有死,”埃尔洛斯说,试图把玛格洛尔和迈兹洛斯的情况……传达给这个没见过或听到他们消息的可怜的白痴?几个世纪都没得到消息?至少,他皱眉的样子让人觉得他明白了。

“那么糟糕?”他小心翼翼地问道。

“说实话,可能更糟,”埃尔隆德回答说,仍然假装在看他的书。

“哦。”吉尔-加拉德低下头,试图掩饰自己的反应,也许,然后振作起来。“很明显,他们好到足以把你们培养成了现在这样值得赞美的年轻人。对吧?”

“呃……”埃尔洛斯说。

“是的,但是,”埃尔隆德接着说。

“这基本上是本能反应。他们在其它方面都有很多问题。”

“尤其是迈兹洛斯,”埃尔隆德补充道,然后当吉尔-加拉德瘫坐在椅子上时畏缩了一下。他根本没有真正接受这个消息。“坦率地说,他就是个灾难。对不起。”

“没关系,”他撒谎道。非常糟糕。他周围的一切看起来都很悲伤,包括他公认为绝妙的头发,看起来比几秒钟前黑了许多,直了许多,而且——他的皮肤真的更苍白了吗?

是的,我觉得他变形的技术比我们好多了,但控制力也较差。

我不能怪他,因为你刚刚告诉他,他父亲完全疯了,他可能会在他们重逢前自毁。

埃尔隆德的存在在他的脑海中低语,表示同意,然后陷入沉默,等待至高王的下一步行动。

他没有等太久:这个家伙可能不是最擅长控制自己的外表,但他确实善于控制自己的情绪。他停下来打了个寒颤,然后用手捂住脸,国王又回来了,从表情到脸。他的眼睛似乎不仅变了颜色,还变了形状。可怜的家伙。

“那好吧。没关系。我对此无能为力。谢谢你们。现在,关于我真正的,嗯,私人问题,”他说,带着一种新的令人信服的冷静,“你们两个什么时候意识到你们不是,嗯,正常的?”

哦,所以当他说私人问题的时候,他指的就是私人问题。埃尔洛斯看着他的兄弟。

所以?

别担心,我想我能处理好的。

在他们交谈的时候,吉尔-加拉德已经开始坐立不安,桌上的笔在他的手指间旋转,他散发出一种担心越界的深深的恐惧。旋转,人们可能会注意到,他没有明显的用力。而是那个询问不正常的人。

“好吧,”埃尔隆德说,吉尔-加拉德的注意力突然转向他,笔也不动了,“我们也想问你同样的问题。”

他停顿了一下。可能是在组织语言。然后轻轻地把笔放在桌子上。“你是什么意思?”

考虑到,嗯,一切,埃尔洛斯可能会嘲笑这个问题的厚颜无耻,但是至高王身上散发出的恐惧并不是幻觉。尽管如此,他在外表上控制得很好,从他小心翼翼的肩膀到他紧贴桌子表面的双手。

埃尔洛斯认为他们的话题已经被带偏太远了,所以,取而代之的是,他眯起眼睛看着他们的领导人,击败他。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埃尔隆德在脑海里叹了口气。

但他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吉尔-加拉德叹了口气。

“有那么明显吗?”

他和埃尔隆德点点头。

“欧洛德瑞斯问我为什么我的眼睛变了颜色,”他小心翼翼地说。“我没有意识到我在做这件事。就是这样。”另一个停顿向埃尔洛斯指出,他短期内不打算详细说明,这听起来是个很棒的故事,真是令人遗憾。

该我们了。

“这是关于玛格洛尔的谈话——”

“他试图教我们唱歌,”埃尔洛斯接着讲起了这个故事。“只是唱歌,不是——不是唱力量之歌或其他什么。但显然,我们有很大的潜力。你可以这么认为。我们……很容易就掌握了。嗯。我们对音乐的喜爱程度高于平均水平——”

“我们把迈兹洛斯弄晕了,”埃尔隆德插话道,“纯属偶然。”我不敢相信你会在某件事上试图用外交手段。

埃尔洛斯不理他。

吉尔-加拉德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咧嘴笑了。笑意很浅。“好吧,至少我可以肯定他睡了一会儿。”他从座位上站起来。“既然一切都尘埃落定,我们或许可以出发了。”他注视着帐篷的入口——自从他们进入帐篷后,从缝隙中洒出来的光已经暗了不少。

“我们不在这里过夜吗?”

“不,我知道战争已经结束,但最好还是不要冒这个险。最后的零散的敌人晚上会出来,所以我们要确保继续前进。”

埃尔洛斯咬紧牙关,“太好了,”又开始旅行了。

“不过,我觉得你们两个最好跟我一起走。第一,为了外交。第二,因为自从我父——自从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就不能和任何人谈论这些事情。”

埃尔洛斯看着他兄弟的眼睛,耸了耸肩,好吧,有至高王在身边也不是什么事。

评论(4)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