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之誓

wb:源初之火
AO3:zrnp
https://zrnp.github.io
Fallen London:ZRNP
爱发电:金石之誓

[Gil-galad中心]Accursed Spawn 5(授翻)

假如星星是索伦的儿子

大梅:这个孩子哪里不对,就像安格班——

星星:长出大梅同款雀斑.gif

大梅:他真可爱。

(精灵的本质是真香)

*

第一纪元,453年——米斯林

迈兹洛斯对自己的预测只有大约53%的把握。第一个50%是“孩子将会是一个婴儿”,这很容易猜到。接下来的3%是“芬巩肯定已经把婴儿打扮好了”(对于任何和他说话超过五分钟的人来说都是显而易见的。没有哪个婴儿需要那么多的珠宝,但那是以后的事了。)他至少猜测这个婴儿是一个精灵,但是他不能肯定。

他不确定吉尔-加拉德到底是什么,但他知道他不是什么,而且他对“非精灵”的部分可能来自哪里也有一定程度的怀疑。

“芬巩?”

“什么事?”

婴儿在睡梦中动了一下。平心而论,芬巩实际上从没见过俘虏他的人,所以他没有办法认出那种让他如此不安的特殊氛围。

吉尔-加拉德睁开眼睛,笑了。

“没什么,”迈兹洛斯说。

“不,告诉我。”芬巩从他一直深情地注视着他们的地方走了过来。“怎么了?”

迈兹洛斯低头看了一眼吉尔-加拉德,他已经从微笑——可爱的——到用他的小胖手去够他。不,不是够他,是够他的头发,就像他之前的每个小孩一样。他仍然很困惑,为什么他们只对他这么做,但是当他有一个完美的理由去抱孩子时,他不会抱怨。

“这不重要。我很担心你收养一个在安格班监视下的灌木丛里发现的明显很奇怪的孩子会带来什么后果,但不管他是什么,他依旧是个婴儿。”他朝那个男孩微笑,当他试图引起他的注意时,他身上太多的饰品都叮当作响。“他继承了你一直想摸我的头发的欲望,也继承了你的缺乏耐心。哦,别这么干,埃睿尼安,当然,我会抱着你的。”

他花了几秒钟(还有芬巩的一些帮助)用右臂抱着他——让他的手至少能自由活动并不是他愿意这么轻易放弃的事——但是看到婴儿高兴地咀嚼着一缕红铜色的卷发,像他的父亲之前做过的一样,这一切就完全值得了。

“所以……”芬巩确定吉尔-加拉德没有摔下来的危险后,拖长了声音,“埃睿尼安?”

迈兹洛斯低下了头。看着婴儿,一点也不掩饰他的脸红。“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这感觉很对。”

芬巩笑了,一如既往地充满欢乐、爱和活力:“我很高兴你喜欢他。”

“就好像我不可能喜欢他似的。”而且从不会。他可以表现得浪漫,说他会爱芬巩的任何一个孩子,但事实上更多是因为他有六个弟弟,尽管他们各有缺点,但都是相当可爱的孩子——老实说——他想念这个。此外,吉尔-加拉德(或者埃睿尼安——他认为他很喜欢这个小名,尽管如果孩子经常用这个名字可能会很麻烦)的举止比他们任何人都要好得多。

如果他可以忘记自己的目的,在甜蜜的家庭幸福中度过这一天剩下的时间,他会的,但他有些担心。“你打算怎么向你的人民解释这个?”他讨厌自己问这个问题。

芬巩的表情阴沉起来。

“我知道你不想考虑这件事——”

“不,我只是觉得我可以稍微滥用一下自己的权力。”

然后威胁他们?

“不,不!只要说‘这是我的儿子,我不需要向你解释,因为一个王子没必要以他的个人生活赢得尊重’之类的话。”

迈兹洛斯皱起了眉头。

“那么,你会怎么做?”

“你看,我退位是为了避免那些我几乎不认识的人提出侵犯隐私的问题。”

“我以为你退位是因为你觉得王位理应属于我父亲,你的弟弟们没有一个适合统治。”

“我可以有不止一个理由。”他停顿了一下,想了想。他内心深处的一部分在尖叫着说这一切是多么疯狂,但更好的一部分是提醒他,埃睿尼安/吉尔-加拉德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孩子,当他听到这个部分时,其他很多事情都不重要了。此外,他有一种明显的感觉,人们不太喜欢问关于新生王子的问题。“不过,我认为这可能行得通。”他对那孩子笑了笑。“特别是如果他们看到一个这么可爱的孩子——”

等等,他皱了皱眉头,他是不是——

“哦,他就是这么可爱。”芬巩打断了他的思路,把孩子抱回去,在他新长出雀斑的脸颊上吻了一下。

“有些奇怪。”迈兹洛斯说。他真的不会让自己感到不安。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