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之誓

wb:源初之火
AO3:zrnp
https://zrnp.github.io
Fallen London:ZRNP
爱发电:金石之誓

[柱斑无差]四战的错误打开方式(完)

前情:斑爷为“月之眼”布好局挂了之后,穿越到霹雳世界,身躯缩水为婴儿并且失忆,被缎君衡收养,取名无徽,顶替了十九的戏份。
没看过霹雳不影响阅读。
我把这一篇文也搬过来顺便修改一下。

目录
================
  缎君衡是个开明的父亲,只要儿子过的好,只要不涉及到自己的原则问题,他会毫无原则地支持儿子。
  若是平时,无徽带了个男朋友or女朋友回来,只要无徽开心,只要无徽的对象对无徽好,不管儿子的对象条件如何,他会举双手双脚支持。
  如果无徽喜欢玩弄别人感情,缎君衡只会好好告诫无徽一番,并且为他摆平一切。
  不是因为玩弄别人感情不道德,而是因为苦境与中阴界藏龙卧虎,玩弄别人感情的人不知什么时候就会阴沟里翻船,被情人宰了,或者被前妻的女儿勾搭上……
  可是……
  缎君衡看向千手柱间,很好地掩饰住了眼中的杀意。
  这个人!这个人曾经从背后捅了无徽一刀,致使无徽身体缩水,若是无徽没有遇见自己,指不定就死在哪个犄角旮旯!
  但是!无徽一点怪罪他的意思都没有!甚至无比信任他!
  最重要的是!无徽被这个几十岁的小家伙吃得死死的!
  缎君衡:这就不能忍了。
  奈何……
  缎君衡一脸心塞地看着无徽开心的模样。
  算了,无徽欢喜就好。
  大不了回去之后多揍这小子几顿,实在不行,把这小子炼制成阴兵好了……
  千手柱间只觉浑身一寒,他下意识地打量了一下四周。
  没有敌人啊……
  他悄悄对无徽放了个神识:{斑,我觉得刚刚有人盯上我了。}
  无徽十分相信千手柱间的直觉,他用轮回眼扫视四周:{我没发现。}
  无徽又悄悄问了问缎君衡:{父亲,柱间说有人盯上我们了,父亲有没有发现什么?}
  缎君衡:……
  他面不改色地甩锅:{是十尾,它在觊觎你们的灵力。}
  说完,缎君衡施展控灵术,把十尾给灭了。
  千手柱间见状,越发觉得不对劲。
  莫非……
  他看向一本正经若无其事的缎君衡。
  莫非是斑的义父针对自己?
  也对,是自己亲手杀死了斑……
  斑那么善良的人,或许可以原谅他,但他自己从来没有原谅过自己。
  如果重来一次,千手柱间还是会杀死宇智波斑,同样,他永远也不会原谅自己。
  这是千手柱间背负的罪孽……
  千手柱间又双叒叒叕消沉了。
  无徽:……
  「柱间?」
  「……我没事。」
  「你……算了,回去之后慢慢说吧。柱间,你还有什么事要做吗?」
  千手柱间理了理情绪,好好跟千手扉间交流了一下真·兄弟情,挥泪而别(误)。
  千手扉间:……这大哥真不能要了。
  无徽:柱间他像是有心事的样子,不会是舍不得走……要不还是把他留在这里?
  缎君衡:臭小子又装可怜骗无徽!!!
  听不懂日语的质辛:???
  千手柱间回来后,缎君衡黑着脸,当机立断斩断了无徽与千手柱间身上的地气联系,发动阵法,将四人带回绝境长城的逍遥居。
  无徽:???
  尽管疑惑于父亲的举动,无徽还是把苦境通用语塞到了千手柱间的脑子里,然后开始了正式介绍。
  由于交流感情的时候,无徽已经向千手柱间吹了一波缎君衡,嫌弃了一番质辛,因此,他只是向缎君衡与质辛吹了一波柱间。
  “父亲,质辛,这是我前世结识的至交好友千手柱间……”
  这么一吹,就停不下来了。
  什么柱间多么强大,多么心怀天下,多么心胸开阔,甚至连“千手柱间是个大英雄”这种羞耻度爆棚的话都说了出来。
  偏偏当事人没有一点反应。
  千手柱间(苦恼):这种语言好难掌握啊……斑到底在说什么……
  缎君衡险些气到炸,重伤的质辛却看了千手柱间一眼。
  没想到无徽喜欢这一款的……
  这样,无徽应该不会和自己抢父亲了。
  排除掉一个(不存在的)竞争对手,质辛的心情好得不得了。
  不过,质辛是个负责任的魔皇,因此,他不顾缎君衡和无徽的挽留,收下了缎君衡的伤药,留下一个苦境出品的传讯法器和传送阵后,就回到了魔族的族地,也不与缎君衡交流感情。
  质辛:早晚有一天,缎君衡会成为吾之魔后!
  质辛头也不回地离开后,缎君衡觉得十分心塞。
  他把这种心塞归因于小儿子离去的不舍以及对大儿子被叼走的愤怒。
  缎君衡把千手柱间拉到演武场上,狠狠地揍了一顿。
  揍着揍着,他就发现了不对劲。
  在缎君衡发现不对之前,无徽率先发现了千手柱间的不对。
  “你为什么不还手?!”
  “斑……我……”
  斑,是我杀了你啊!
  我如何能坦然面对你和你的父亲……
  无徽挡下缎君衡的攻击,迅速把千手柱间带回房间,关上门,道:“柱间,你这段时间一直不对劲,究竟怎么了?”
  千手柱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斑,当初我亲手杀了你,我……是我不肯原谅自己……让你担心了……”
  无徽:……原来柱间钻起牛角尖,比自己还厉害。
  他将千手柱间的肩膀扳正,正色道:“柱间,这可一点都不像你。”
  千手柱间可怜兮兮地看着无徽。
  无徽的语气十分之强硬:“战场之上刀剑无眼,若是你留手,那才是真的对不起我。这种道理,你应该明白。”
  “我们都是死过一次的人了,之前的事姑且不提,现在,你的命是我救的,你的生死可由不得你!”
  “若是你想不开去自杀,我可就亏大了!”
  千手柱间感动得两眼泪汪汪。
  “斑,你果然是个温柔的人!”
  “……哼,不要胡思乱想!”
  斑的耳朵红了呢!
  ……
  被留在演武场的段君衡:……
  一阵微风拂面,吹动缎君衡暗金色的发丝与紫色的披风,他叹了一口气,身影萧瑟无比。
  #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
  #两个不孝子QAQ#
============
还有一个小番外~

评论(17)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