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之誓

wb:源初之火
AO3:zrnp
https://zrnp.github.io
Fallen London:ZRNP
爱发电:金石之誓

[田佛]瞪谁谁怀孕(14)

1)田佛生子

2)柱帝和斑爷是真·兄弟

目录

——————————————

  前情提要:黑绝阴谋再生,两大二把手会议对骂,千手佛间一语惊人。
  宇智波田岛毕竟是十五岁的少年,年轻气盛,被千手佛间如此否认之后,脸上难免带上了些许愤怒,然而他心中更多的是不解。
  “千手族长此言何意?”宇智波田岛语气生硬地问道。
  千手佛间上下打量了宇智波田岛一会儿,见面前之人被他打量得怒意显现,这才轻轻一笑:“看样子你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你什么意思!”宇智波田岛如玉的脸庞瞬间染上绯红色,他猛地朝千手佛间的方向迈出一大步,伸出手揪向千手佛间的衣领。修长有力的双手又在触碰到领口的麻布前停止动作,尴尬地停留在空气上方。
  千手佛间居然不闪不避,似乎毫不担心那双精雕细琢的双手会瞬间夺取他的性命。他瞥了一眼宇智波田岛,却说起了一个似乎毫不相干的话题。
  “你对天之国国主成为天皇的历史了解多少?”
  宇智波田岛微微皱眉,颇为不解:“那段时期的史料缺乏,文字记录也寥寥无几,我只知道当时诸国混战,最终天之国国主夺取天下,自封天皇……你问这个干什么?”
  千手佛间没有回答,继续问了下去:“你对镰仓幕府成立时期的历史了解多少?”
  “……源赖朝打败平清盛一族,逼死他的兄弟源义经?”
  “……”千手佛间颇为无语地看了宇智波田岛一眼,“这似乎是前阵子岩原大家编写的新剧。”
  宇智波田岛一僵:“那些贵族们可不乐意我们忍者过多干涉政.事与军.事,别告诉我你不明白这期间的分寸。”
  千手佛间完全没被糊弄过去:“看起来你只看过相关的新剧……不过这也够了,最后一个问题,织田信长的发家史,你又知道多少?”
  织田信长可比源赖朝有名多了,他的事迹也传遍天下,关于织田信长的新剧更是数不胜数,宇智波田岛不用想,就能举出一大堆例子。
  然而他看着千手佛间波澜不惊的脸,心中却莫名升腾起一丝恐慌。这恐慌的情绪出现得毫无征兆又气势汹汹,宇智波田岛甚至用上了宇智波一族特有的平复查克拉的手法,才使自己摆脱了情绪的影响。
  一大堆织田信长的发家史罗曼史从脑中流过,宇智波田岛嘴唇翕动了几下,干巴巴地答道:“织田信长是个大名,他干翻了其他几个大名,在统治天下的临门一脚被背叛,死在本能寺。”
  千手佛间似乎注意到宇智波田岛的不自然,声音不由柔和了些许:“那么,在这些政权更迭中,我们忍者又扮演了什么角色呢?”
  “……世外高人?”宇智波田岛不确定地说道。
  千手佛间:……
  ……这话似乎没什么毛病。在那一出出层出不穷的新剧里,主角总是胸怀宽广的,视忍者为平等的人、而非工具的;忍者总是深明大义的、容易被感动的,为了主角的赏识而感动不已,献上一切,最后要么壮烈牺牲要么自动退居幕后。从古至今都是这么个套路。
  千手佛间默默看了宇智波田岛一眼。
  宇智波田岛被这一眼看得很不自在,他眼帘微垂,用一种毫无起伏的声音说:“你想说什么,我大概知道。每一次变革,那些人都是一个套路。拉拢时说得倒是天花乱坠,什么给封地、给爵位、允许后辈入朝堂,甚至还有下嫁公主的……战斗时我们忍者顶在最前面,牺牲最多,功成名就、准备分配利益时,忍者却被一脚踢开。他们甚至雇佣其他忍者来处理帮助过他们的忍者……”
  说着说着,宇智波田岛的神色渐渐激动起来,锐利的目光直直扫向千手佛间:“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忍者站在最巅峰——我知道六道仙人对忍者的约束,这个我自有办法解决——我就是要夺取大名贵族们的权柄,甚至是天皇的权柄。你说我跟那些变革者没什么两样,没错,我做的事情的确与他们没什么区别。我只是不明白,你为何对这么一件足以拯救所有忍者的事情如此不赞同?你是在担心我无法打破六道仙人的禁令、为忍者招致祸患吗?”
  “……并非如此。”或许是因为森林中阳光稀疏,水雾寒凉,千手佛间腹部突然传来一阵绞痛,腰部也隐隐泛酸,站立稍有不稳。
  他不由朝后退了一步,与此同时,宇智波田岛直觉千手佛间身体有异,下意识做了一个搀扶的动作。
  千手佛间:淦!
  宇智波田岛:??!
  千手佛间真的很想维持身为千手族长的风范,然而他还是克制不住地连退三步。
  宇智波田岛也若无其事地收回手,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强行将话题拉回去:“那你还在担心什么?”
  千手佛间沉默片刻,试图挽救一下先前三个提问营造的恢弘气势。然而经历了刚刚的一场变故,他连自己的光辉形象也难以维系。
  他索性也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说道:“既然你认为,他们能做到的,我们忍者也能做到,那你想过他们失败的原因吗?”
  宇智波田岛一挑眉:“实力不济而已,还能有什么原因?”
  千手佛间:……
  千手佛间看着宇智波田岛一无所知的模样,一时间竟无言以对。
  宇智波一族的写轮眼不是很能吗?宇智波一族不是经常去大名贵族家里做任务吗?他们能够接触到并且记录下的典籍,应当比千手一族多不少。
  宇智波田岛既然想一统天下,平日里难道没留意这些统治阶级治理封地的经验方法吗?难道没有从失败的历史中总结教训吗?看宇智波田岛这样子,明显连史书都没读全,他真的想一统天下吗?还是……
  千手佛间被自己的猜测吓了一跳,失声问道:“宇智波田岛,别告诉我你想单纯用武力实现天下和平!后续治理什么的都不管!”
  宇智波田岛用一种看白痴的目光看着千手佛间:“当然不是!要不然我也不会提出两族合作。”
  千手佛间刚刚松了口气,宇智波田岛又语出惊人:“我当然要想办法把六道仙人揪出来干翻,再统一天下,创造和平的世界!”
  千手佛间差点一口气没喘过来:“你以为光是实力强大就足够了吗?当年六道仙人可比你我强大多了,不也是搅得天下大乱?”
  宇智波田岛理所当然道:“因为六道仙人是个智障。”
  六道仙人当然是个智障,可我看你也差不了多少!
  千手佛间一脸冷漠地望着宇智波田岛,无奈地叹了口气。
  宇智波田岛眉头微微皱起,困惑道:“千手佛间,你究竟想说什么?你把我搞糊涂了。”
  ……你也把我搞糊涂了!千手佛间彻底败下阵来,强行按下心中想给宇智波田岛脑袋开瓢的冲动,缓声道:“看样子我们之间有很多误解,并不是一时半会儿能说清楚的,不如我们换个地方再说?”
  宇智波田岛深以为然:“我也这么认为,这次你选地点。”说着还朝千手佛间的腰部瞟了一眼。
  宇智波田岛的意思很明确:你今天看上去重伤未愈,所以你来选地点,好占据主场优势。
  千手佛间被这意味深长的眼神看得火气上涌,甚至有点惊慌、怀疑宇智波田岛看出了什么。他面色不改地点点头:“那你跟我来。”
  千手佛间挑选的地方十分偏僻,空间不大,周围山石环绕、树木丛生,只要用土属性查克拉稍作掩饰,几乎无人能发现这个隐蔽的空间。
  然而,这个隐蔽处却被石头上的几道裂痕所破坏,已经不能用了。若非如此,千手佛间是绝对不会只为了一次谈话,而牺牲一个隐蔽处的。
  宇智波田岛颇为惊奇地打量着这个空间,惊叹道:“这就是你当年甩脱我的地方?”
  “没错,”千手佛间指了指那几道深深的裂缝,“只是可惜了这么完美的地方。”
  他甚至还揭开了一片伪装用的石板,从里面拿出一些兵粮丸,顺手抛了两枚给宇智波田岛。
  宇智波田岛一把接住兵粮丸,忍不住打开写轮眼仔细观察了一番。
  成分正常,没有什么神奇的物质和诡异的查克拉波动,只是两枚普通的千手出品兵粮丸。
  千手佛间在搞什么?
  他犹豫了一下,还是一口一个吞下兵粮丸。
  千手特制的兵粮丸似乎功效格外好,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宇智波田岛竟感到眼部经脉舒缓了一些。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到了这个时候,千手佛间也不再花精力用来营造气势——这个隐蔽处带来的气势加成效果勉勉强强够用——他直接开口:“你只考虑到忍者,却忽略了平民。无论在哪个朝代,平民都是人口最多、力量最强大的群体。历史上每个政权的衰落,必然离不开平民的推动。平民虽然普遍目光短浅,要求不高,只求吃饱穿暖。然而,一旦他们无法生存下去,他们的反抗也是极为可怕的。”
  宇智波田岛神色颇为不赞同:“你未免担忧太多,我们忍者何其强大,那些平民哪里是我们的对手?”
  千手佛间脸上写满了“果然不出我所料”,他充满耐心地说:“虽然我们忍者个体力量强大,但是人数比起平民来说还太少。若是平民铁了心要对付忍者,我们是无法生存下去的。”
  见宇智波田岛不相信,千手佛间补充道:“我们平时吃的粮食、穿的衣服、日常用品之类的资源,都是平民生产的,即使我们千手一族能使用水遁土遁调节粮食的生长环境,效果也极为有限。若是平民不肯种粮食给我们,我们必然要花费极大的代价获取同等的粮食。”
  宇智波田岛沉默片刻,一挑眉,还欲分辨,千手佛间又举了个例子:“你们宇智波的长辈应该跟你提起过盛极一时的横江一族吧,你知道横江一族是怎么没落的吗?”
  被一群渔民搞死的。
  宇智波田岛想到此处,不由浑身发寒。

————————————

这章本来打算奠定搞事的基调,然而写着写着,我差点把自己的思路绕进去。
大体就是宇智波田岛想搞世界和平,却忽略了人口基数最大的平民,而千手佛间提醒了他这一点。
他们毕竟才十几岁,思虑不周也很正常(斑爷几十来岁还想搞月之眼呢咳咳咳咳)
接下来是考研复习的冲刺阶段,更新随缘,考完再说。

评论(28)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