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之誓

wb:源初之火
AO3:zrnp
https://zrnp.github.io
Fallen London:ZRNP
爱发电:金石之誓

水无痕(1-07)

上部又名:宇智波田岛寻家记or穿越史
cp:斑柱,因修,佐鸣,带卡,羽村x羽衣……
目录
================
  宇智波斑望着宇智波田岛。
  宇智波田岛望着宇智波斑。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宇智波斑不由抿了抿嘴。
  刚刚给自己下了个幻术,在幻境中跟柱间来了一发,一开门,就看到少年版父亲站在门口,这惊吓……
  看着少年版的,看起来小小软软的父亲,宇智波斑莫名有一种罪恶感。
  虽然这位少年版父亲绝对不像看上去那么小小软软无害可欺,手上沾的人命不计其数,而且父亲这么大的时候,绝对见识过比这更劲爆的场面,但是……
  宇智波斑整个身体都僵住了。
  父亲真不愧是宇智波的族长,幻术功力深厚,在明知道父亲是何等人物的情况下,自己居然有些心虚,生怕污染了父亲纯洁的心灵……
  宇智波田岛完全不知三儿子的心思,他仔仔细细打量着宇智波斑萎靡不振(幻术的后遗症)的模样,一个大胆的猜测涌上心头。
  他心中一惊,语气深沉地说:“斑啊……”
  宇智波斑绷着脸:“父亲?”
  “你……要是有那方面的……咳咳,不足,我知道几个药方,或者你可以从大名贵族那里弄点药方,反正这又不是什么重要的……”
  宇智波斑:!!!
  不,父亲,你听我解释!我真的没有那方面的问题!!
  “父亲!我……那方面真的好得很!”
  “我知道,我知道,你肯定好得很,我这里有几副助兴的药,斑,我开写轮眼把药方给你……”
  宇智波斑:……
  他不得不打开写轮眼,记下了来自父亲的神秘药♂方。
  宇智波斑生硬地转移话题:“父亲,您这么晚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确实有一些事,斑,你的族务可处理完了?”
  “还没有,父亲,您可以帮我吗?”
  “这……”宇智波田岛有些迟疑。
  宇智波斑十分了解宇智波田岛的顾虑:“父亲……我只能相信您了……”
  宇智波田岛怔然,而后叹了口气。
  的确要跟斑好好谈谈。
  宇智波田岛在宇智波斑的引导下,来到书房。
  宇智波田岛不由感慨万千。
  上次来这个房间,还是跟父亲一起,这次居然跟儿子一起……这个……
  屋内堆积如山的文件打断了宇智波田岛的感慨。
  族务,有这么多吗?
  宇智波田岛先拿起宇智波斑特地给他的一摞情报,慢慢翻看。
  待宇智波田岛大致了解局势后,他翻出宇智波斑给他的一摞文件……嗯?
  宇智波田岛微微瞪大双眼,拿起第一份文件,仔仔细细地看了几遍。
  尽管这份文件措辞得体,结构严谨,但是这份文件的主旨大意竟然是“我家忍猫挂了我再签一只”?!
  这种文件怎么可能出现在族长手里?!!
  莫非……斑被架空了职权?!
  待宇智波斑批阅好手中的文件后,宇智波田岛把文件递给宇智波斑,正色问道:“斑,你平时看的文件都是这样吗?”
  宇智波斑完全没有搞明白父亲的意思:“也不是,这是族里的大小事务,批起来最容易,还有其他文件……”
  宇智波田岛的脸色严肃到可怕的地步:“斑,可否把族务给我看一看。”
  宇智波斑不明觉厉地点了点头。
  宇智波田岛打开写轮眼,有节奏地翻着文件。
  我家儿子不想去忍校……
  我前些日子受了暗伤不能去出任务……
  母亲生病了听说千手一族药挺好直接去抢是不是不大好……
  ……
  这都是什么玩意儿?!
  看着看着,他不由对宇智波斑产生了敬佩之情。
  一个族的事务,斑居然一个人完成了,怎能不令人敬佩?
  “……斑,你每天都看这么多文件?”
  “不,最近正在建村,所以族务比较多……”
  原来如此。
  “……平时只有这些的八成。”
  ……哦。
  宇智波田岛停下手中的动作,正襟危坐,望着宇智波斑。
  “斑,你有没有想过,把一些不重要的族务交给族人?”
  宇智波斑闻言,一脸嘲讽加傲然:“父亲,那些蠢货,连一点点简单的事都会搞砸!交给他们,我不放心。”
  “你可以培养几个人。”
  “别提了,这帮蠢货怎么都教不会……”
  宇智波田岛木着一张脸。
  这下事情大条了。
  要改变一个宇智波的想法……呵呵,几乎不可能。
  一个宇智波一旦下定决心,就算有人拿刀架在他脖子上,也不能让他改变想法。
  算了算了,慢慢来吧,就算可能性十分小,也要试试。
  这样下去,宇智波一族迟早得玩完……
  一个半时辰后,一房间的族务终于批复完毕。
  宇智波斑放下手中的最后一份文件,搁下毛笔。
  木制的笔杆与白瓷制成的笔架轻轻触碰,发出清脆的响声。
  屋内的气氛瞬间凝固。
  宇智波田岛叹了口气。
  “斑,昨夜,我的部下找过我,我听闻,他们对你很不满意。”
  宇智波斑一言不发,但是,他的表情是十足的不以为然。
  宇智波田岛看看儿子的表情……他果断换了个话题。
  “斑,你喜欢上了哪一族的姑娘?”
  宇智波斑:!!!
  宇智波田岛接着问:“凭你的身份,如果是普通身份的姑娘,那应该问题不大,那么……这个姑娘的身份有些麻烦?”
  父亲啊……你说的全对……可惜我看上的不是姑娘……
  宇智波田岛见能够帮上儿子,兴致勃勃地说:“……如果是有夫之妇,那我就把她的丈夫宰了,你在她遇到麻烦的时候假装路过出手相助;如果你看上的是某位姬君,那就给这位姬君制造点麻烦,你玩一出英雄救美,就是得注意衣着和举止……”
  宇智波斑木着一张脸,有些手足无措。
  自父亲去世以来,宇智波斑还是第一次感受到来自父亲的关爱……
  父亲果然还是那么不择手段……
  宇智波斑望着父亲那张尚且稚嫩的脸,心中涌起一股暖流。
  多少年了,自己多少年没听到父亲的教诲,感受到来自父亲的庇护,即使如今的父亲肩膀并不宽阔,思维也不是那么成熟,却依然那么可靠……
  只是……
  宇智波斑苦笑一声。
  他喜欢上的人……可是永远没可能啊……
  “父亲,不必了,我跟他永远没可能……”
  “没有条件就创造条件上……嗯?他?”
  宇智波田岛受到了惊吓,平日里尽显锋芒的双目微微瞪大。
  他卡了一会儿,方道:“这个……也不是没可能,你只要留下后代,族里的事我来摆平……”
  宇智波斑叹了口气。
  “父亲,十分抱歉,您不必费心了。”
  “我爱他,他是九天之上翱翔的雄鹰,而非笼子里供人玩乐的金丝雀,我爱的是他叱咤风云的英姿,我不愿折断他的翅膀,我不愿折辱他……可是,这份感情本身,就是对他的折辱……”
  ……
  宇智波田岛本想换个简单的话题缓和一下气氛,殊不料,反倒是自己被这个九霄玄雷震了一下……
  他恍恍惚惚地走回住处。
  儿子将他的那位意中人比做雄鹰,那么他看上的一定是个十分优秀的人……
  会是谁呢?
  ……
  走着走着,宇智波田岛突兀地停住脚步,如遭雷击。
  儿子跟火之国联盟……
  听说火之国大名是个年少有为的大名,洁身自好……
  听说火之国大名貌若好女,是个风雅人……
  听说火之国大名深谋远虑,爱民如子,运筹帷幄,谈笑间灭了周围的小国小城,将偌大一个国家打理得井井有条……
  听说火之国大名跟宇智波族长一见如故,相谈甚欢……
  斑不会看上火之国大名了吧?!!!
  这事……的确有些难操作啊……
  宇智波田岛三步并两步赶回屋内,默写出记忆中的龙阳十八式,铺纸磨墨提笔作画装订一气呵成,面不改色心不跳。
  只要操作合理,大名又如何?照样拿下!
  死在自己手下的大名可不少!
  宇智波田岛此刻气势如虹,气场堪比开了须佐能乎。
  先把儿子的形象折腾折腾,人都是视觉动物,再打探大名的喜好,然后设计让儿子与大名独处一段时间……
  最重要的是……
  儿啊……你可一定要在上面啊……
  宇智波田岛完全没有往千手柱间身上想。
  毕竟,千手柱间除了实力之外一无是处,浑身上下没有一处符合宇智波的审美。
================
突然觉得族长斑x少族长田岛这对邪教很美味~
后来还是放弃了这个大胆的想法。

评论(2)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