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之誓

wb:源初之火
AO3:zrnp
https://zrnp.github.io
Fallen London:ZRNP
爱发电:金石之誓

[柱斑无差]四战的错误打开方式(5)

前情:斑爷为“月之眼”布好局挂了之后,穿越到霹雳世界,身躯缩水为婴儿并且失忆,被缎君衡收养,取名无徽,顶替了十九的戏份。
没看过霹雳不影响阅读。
我把这一篇文也搬过来顺便修改一下。

目录
================
  无徽体内灵力损耗过多,他径自盘膝而坐,运转功法,恢复灵力。
  千手柱间也不去打搅无徽,但他终究放心不下无徽,尽管无徽比他强上不止一星半点。
  千手柱间站在无徽身前,用虚幻的魂体牢牢护住无徽,一副刚刚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模样,继续刚刚的话题。
  「宇智波的少年啊……」千手柱间又开始讲述他与宇智波斑不得不说的二三事。
  宇智波佐助:莫名想念那个吊车尾。
  其间千手柱间讲述得神采激扬,一边讲还一边关注无徽的情况。
  千手柱间:斑的脸色终于好了些,查克拉似乎也恢复了不少,咦?斑会仙术查克拉?好厉害!就是不知道斑进入仙人模式时花纹是什么样子的……
  宇智波佐助试图将注意力集中在初代火影身上,然而他的目光总是不由自主地往无徽身上飘。
  这就是传说中的宇智波斑么?感觉画风和宇智波完全不一样啊……
  千手扉间表示他一点都不想听大哥吹宇智波斑,战场上另一个不知道是真是假的宇智波斑还在搞事,还在试图毁灭世界,大哥居然有闲情逸致……
  其余围观群众表示信息量太大他们需要缓缓。
  千手柱间讲到建村的时候,无徽突然精神一振,虽然表情不动,但他整个人都散发出开心的气息,连周身灵力都活跃起来。
  千手柱间:斑终于想起来当初建村时的事了?太好……
  然而无徽的兴奋与千手柱间没有半毛钱关系。
  他感应到了缎君衡的气息。
  父亲来了!
  父亲来找我了!
  离开家的第一天,想父亲!
  无徽露出一个堪称颜艺的表情,虽然略有狰狞,不过,是个人都能看出无徽的心情好得不得了。
  「我去去就回。」
  撂下一句话,无徽倏然起身,奔到一个紫衣人面前。
  千手柱间:……
  继千手扉间之后,千手柱间也感受到了一种名为“心塞”的情绪在心中蔓延。
  此人有一头暗金色的头发,半束在脑后,衣着风格与无徽相似,低调奢华有内涵。脖子周围除了银色黑边的衣领,还有一圈毛领子,不过毛领子的质量可比千手扉间的好上许多。他披着紫色布料制成的披风,披风质地不凡,在月光的照射下,色泽微妙地变幻,显得十分神秘。披风下是比起无徽的衣着更加华贵的外袍,外袍底色是黑色,绣着华美的花纹,胸前缀着形状怪异且精美的配饰。不过,最令人注目的,还是他手中那个发出白光的水晶骷髅。
  “父亲……”无徽跑到缎君衡身前一尺处,正欲扑上去,突然想起什么,硬生生停下脚步。
  他微微低头,就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
  无徽:差点忘了他是偷跑出去的还搞了不少事父亲不会这么残忍让他处理那些琐碎的事务吧……
  缎君衡微微侧头,拍了拍无徽的肩膀:“唉,笨小子,好的不学,偏偏学不孝子,整日让为父担心,真正让为父很伤心啊……”
  无徽不着痕迹地松了口气:“……父亲,我以后再也不乱跑了。”
  缎君衡突然眉头一皱,发觉事情并不简单。
  “无徽,你身上的气与此地地气有所勾连,这样下去很危险,为父为你断去联系,不要反抗。”
  无徽却拒绝了缎君衡的提议,换来缎君衡疑惑的一瞥。
  而后,缎君衡迅速变脸,他一脸哀怨:“无徽,你真正要留在这鸟不生蛋的地方,独留老父一人在中阴界……”
  “停!”无徽微微扭头,一副我输了的表情。
  他就知道,父亲正经不过三秒!
  随后,无徽一脸肃穆:“父亲,非是如此,而是……”
  无徽把关于自己记忆的事告诉缎君衡,神色有一些忐忑不安。
  如果我并非只是父亲救回的婴儿,而是一个失去记忆的人,父亲……仍会待我如亲子般么?
  令人心安的气息靠近,耳边是父亲依然不正经的话语:“……小无徽恢复记忆就不要为父了吗……”
  无徽伸手环住缎君衡的背,将脸埋在缎君衡的毛领子里,小幅度地蹭了蹭,白色的发丝随之微微晃动。
  缎君衡轻拍无徽的背,无声地安抚无徽。
  他很了解失忆的感受:身若无根浮萍,无所依托,在世间漂泊。
  他也很了解无徽,无徽虽然脑子聪明,实力强大,但是固执己见,神经纤细,十分敏感,对外界有一种本能的不信任。
  若是无徽失忆……缎君衡看见无徽很少展现出的脆弱,轻轻抚摸无徽的背。
  千手兄弟&围观群众:!!!
  千手柱间:斑!抱我,抱我啊!我也好想被斑抱!我也好想抱斑!我也好想摸斑的背……
  #为什么斑能允许这个家伙摸他的背#
  #嫉妒使我面目全非#
  千手扉间:……这个在别人怀里求安慰的人,真的是宇智波斑?!老夫怕是中了幻术。
  二代三代同时结了个印。
  “解!”
  没有任何用。
  二代&三代:!!!
  围观群众:(#゚Д゚)
  千手柱间看了看无徽和缎君衡的互动,瞟了瞟千手扉间的毛领子:扉间,我们也来试试吧!
  千手扉间下意识退后一步:兄长,你想干什么?!
……
  无徽正享受来自父亲爱的抱抱时,突然感应到什么。
  这种与自己一脉相承、血脉相连的气息……
  玄色的布条下,妖瞳湿润一片。
  无徽扭头朝一个方向“看”去,过了一会儿,平复了一下气息,方对缎君衡说:“父亲,那个方向,好像有我的东西……”
  那种吸引的感觉越来越强烈,无徽脸色微动:“那里,好像是我的眼睛……不,好像……”不是我的……
  缎君衡狐狸眼一眯,将手中水晶骷髅递给无徽:“无徽,你先去把你的眼睛拿回来,我去会会这位千手柱间先生。”
  缎君衡丝毫不担心无徽的生命安全,这里的人太弱了,没一个可以对无徽造成伤害。
  无徽拒绝了缎君衡的水晶骷髅:“不用了,父亲,我有办法。”
  缎君衡似是想起了什么,哭笑不得。
  无徽将脑海中有关日语的记忆交给缎君衡,为缎君衡指名了千手柱间的方向,便放心地去找眼睛了。
  缎君衡消化了有关日语的记忆后,来到千手柱间面前。
  他打量了一番千手柱间,心中有些不爽。
  笨小子居然为了这家伙耗费这么多灵力!
  一定是这家伙把笨小子骗了!
  在众人警惕的目光中,缎君衡露出一个略显阴森的笑容。
  「千手柱间先生,我是无徽的父亲,听无徽讲,你认识无徽?」

评论(17)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