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之誓

wb:源初之火
AO3:zrnp
https://zrnp.github.io
Fallen London:ZRNP
爱发电:金石之誓

[柱斑无差]四战的错误打开方式(2)

前情:斑爷为“月之眼”布好局挂了之后,穿越到霹雳世界,身躯缩水为婴儿并且失忆,被缎君衡收养,取名无徽,顶替了十九的戏份。
没看过霹雳不影响阅读。
我把这一篇文也搬过来顺便修改一下。

目录
================
  千手柱间被秽土转生出来后不久,就感觉到一股熟悉又陌生的气息靠近。
  陌生的气息阴冷怪异,似乎与黄泉的气息出自同源,而熟悉的气息……是斑!!!
  千手柱间想都没想,立马跑了出去。
  看到宇智波斑如今的模样后,千手柱间的笑容凝固了,他气息一滞,停下脚步。
  斑的头发完全变为白色,苍白到刺眼的头发被整整齐齐地束起,露出大半张脸和……一条蒙住双眼的布条。
  黑色的布条与白皙的皮肤,形成强烈的对比,格外触目惊心。
  「斑,你的眼睛……」怎么了?
  千手柱间下意识上前一步,抵上了一柄寒光烁烁的镰刀。
  他又停下脚步,心情激荡,恨不能扑上去,为宇智波斑治疗眼睛。 
  斑看上去很痛苦,细长的眉毛微微拧起,额角渗出一滴滴汗珠。
  他用怪异的口音问道:「你是……柱间?」
  我是柱间啊!
  斑,你……怎么了……
  千手柱间尚未反应过来,眼前一道黑影闪过,跟着他跑出来的众人“扑通”一声全倒在地上,他只感觉气息一滞,自己就被斑捆吧捆吧带走了。
  良久,千手柱间终于平静下来,他这才得以好好打量斑。
  斑的锁链看上去很高级的样子,可长可短可粗可细,镰刀上镶了几块不知什么材质的宝石。斑的衣服是黑色的,质地很好,上面绘满了各种花纹,蕴含着类似于查克拉的波动,衣服上还缀着一些华贵的宝石,一看就知道很贵。
  就算大名也没有那么高级的衣服。
  千手柱间不由伸出爪子摸了摸。
  ……嗯?斑的身体怎么这么凉?!
============
  无徽一路带着男子疾奔,男子一开始还很安分,安分了没多久,就开始不安分了,不仅用灼热的目光看着自己,还上爪子摸!
  偏偏自己不知中了什么邪,连一丝反抗的心思都升腾不起来!
  无徽微微松开锁链,将男子放下,准备开口问话。
  谁料,男子倒是先开口了。
  「斑,你的身体,还有眼睛,怎么了?」
  无徽:……
  他抬了抬下巴:「你要先回答我的问题。」
  「你叫我斑?斑是我的名字吗?」
  「斑,你不记得了?」
  「也许吧。」
  无徽感应到面前之人的情绪变得无比低落。
  这种感觉十分新奇,就好像他曾与这个人知交莫逆,心意互通一样。
  明明,自己的记忆中,从未有这个人。
  无徽不由出口安慰。
  「抱歉,我确实不记得,我自出生以来,就没有任何有关此地的记忆,或许,你可以给我解释一下。」
  千手柱间精神一振,说不定他多讲一讲自己和斑的事情,斑就能想起来呢。
  于是,无徽面无表情地听完了自己和千手柱间打水漂的故事。
  待到千手柱间讲到建立木叶村的时候,无徽终于打断了他。
  「千手柱间?你说,以前的我和你折腾了这么久,就建了个村子?」
  就一个村子?
  已经制定好颠覆中阴界计划、准备拳打宙王脚踢孤城不危、万事俱备只欠缎君衡的无徽:……
  「……斑,这可是我们的梦想啊……」
  这家伙……
  无徽几乎能想出他的表情。
  一股洪荒之力涌上心头,无徽不禁伸出手,摸向千手柱间的脸。
  摸了一手灰。
  无徽吓了一跳,放轻力道。
  或许是千手柱间体质特殊,皮太脆。幸好没流血。
  无徽缓缓抚摸千手柱间的脸,用指尖感应他的轮廓。
  果然,与想象中的表情一模一样。
============
  千手扉间好不容易挣脱了星辰之链自带的束缚特效,急急忙忙追寻着大哥的气息,飞奔而来,但见:
  衣着华贵的男子左手握住锁链,松松捆住自己的大哥,捆法十分不和谐,右手抚摸大哥的脸,大哥则是一副呆愣愣的表情……活似当年见过不知多少次的贵族调戏忍者的画面!
  只不过,被调戏的从来没有他的大哥……
  「宇智波斑!你想对兄长做什么!!!」
  千手扉间一声大吼,将沉浸在二人世界(?)的二人唤醒。
  无徽如今已不是失忆前见多识广的斑爷,而是失忆后被缎君衡保护得很好的纯情少年,听完千手扉间的怒吼,他一惊,手指如触电般缩了回去,白皙的脸瞬间变得通红。
  无徽慌忙向千手柱间抱拳一礼:“抱歉,我……”
  无徽意识到千手柱间听不懂这种语言,连忙改口,深深一礼:「抱歉,千手先生,在下无意冒犯……」
  千手柱间头一次见到宇智波斑如此模样,顿时语无伦次:「没,没事的,斑,你,你别这样,不,不用,这么,生疏,我,我们是,是兄弟……」
  「对,我们是兄弟……谁跟你是兄弟!」无徽顿觉自己被驴了,他面无表情地催动锁链,再次将千手柱间捆紧。
  千手扉间:(怀疑人生.jpg)宇智波斑居然会脸红?居然会称呼大哥为千手先生?一定是我秽土转生的方式不对……

评论(10)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