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之誓

wb:源初之火
AO3:zrnp
https://zrnp.github.io
Fallen London:ZRNP
爱发电:金石之誓

[白造x奥赛库斯]天无二日,但可以有三个

太阳永不坠落后续

*

  奥赛库斯从沉眠中醒来,只觉得力量被压制得厉害,胸口被破开的地方隐隐作痛。

  他抬起手捂住胸口,想再次陷入永恒的沉眠中……

  嗯?

  他睁开眼,映入眼中的景象是主的圣所“天国”,第三纪时主曾经召集天使之王们来到祂的圣所,并给他们留下属于自己的房间。

  大理石与金饰,向日葵花纹,这无比熟悉却几千年未见的房间,正是主替自己准备的。

  他当初正面对抗堕落母神之后,又分离出唯一性和非凡特性,当时诡秘之主没醒,自己能活下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第三纪时,他曾活蹦乱跳地来到主的圣所;按照主的教义,信仰祂的人死后能前往祂的圣所……那么他到底是活着还是死了……不,重点不是这个!

  他既然已经来到主的圣所,就说明主仍愿意接纳他!不管他是否活着,他都得到了主一定程度上的宽恕!

  奥赛库斯高兴得整个人都在发光,光芒几乎遮住了英俊而朝气的面容。

  “唉……”

  正在乐呵的奥赛库斯隐约听到一声叹息,紧接着熟悉的浩瀚气息出现在身前。

  主!

  奥赛库斯心中一惊,欣喜、惶恐、畏惧、愧疚等情绪充塞了思绪,他根本没做好面对主的准备。

  在无法正常思考的情况下,他顺应自己内心的冲动,朝造物主行了一个大礼。

  不是初见时信徒对主所行的拜礼,而是远古时期被活祭的祭品对神所行的礼——尽管远古太阳神不喜欢活祭,但祂挺喜欢手下的天使之王把被俘虏的古神余党当做祭品献祭给祂的。

  这意味着奥赛库斯毫不抵抗地将生死交付于造物主,尽管身在主的天国,生死已不由己。

  ……或许他清楚,主不会对他怎么样呢?

  造物主把奥赛库斯自己都没意识到的小心思看得明明白白,叹息着扶起他:“我不怪你,我宽恕你。”

  “这,主……”虽然他知道主在一定程度上宽恕他,但当主亲口说出宽恕之语时,他还是激动得不能自已。

  激动、悔恨,泪水盈满眼眶,奥赛库斯不由想起多年过往,被主救赎、分享主的荣光、亲手杀死主、窃取太阳……他想向主伸出手,寻求支持,却又觉得沾染罪孽的双手没有资格触碰主。

  一双手熟练地把他揽在怀里,奥赛库斯的脸埋在造物主的腹肌处,思绪顿时一片混乱,却又莫名安心。在造物主的心理治疗下,他很快平静下来。

  只听造物主平静地说:“想看看我们的女儿吗?”

  ……啊?

  奥赛库斯呆滞地抬起头,像是听不懂古语言一样。

  什么女儿?主和我的女儿?什么意思?

  造物主心情非常好,笑着解释道:“当时你被堕落母神污染,我用上帝的位格,请诡秘之主出手,他救下了你的命,却无暇解决你体内的污染。所以我跟你生了个孩子。”

  造物主的话省略了很多内容,比如收回太阳权柄后,有能力加速天尊精神的消散;比如列奥德罗与赫拉伯根光速投降,诡秘之主有能力帮祂收回权柄,收回更多权柄的祂加速了天尊精神消散的过程,相辅相成之下,诡秘之主提早苏醒;比如地球更早地出现旧日,准备就绪后便主动攻打外神,末日提前结束;再比如这个孩子是怎么来的……

  祂看着接过女儿就乐得找不着北,只顾念叨着“主和我的女儿”的奥赛库斯,无奈地摇摇头。

  奥赛库斯这么多年都没长进,他就没思考过,受堕落母神污染过的躯体会有什么变化,而那个孩子又是怎么来的?

  真是天真呢,奥赛库斯。

  *

  (此处省略了大太阳被堕落母神污染长出花朵状器官,大太阳在睡梦中向白造求huan,以及白造水煎大太阳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内容,我就不写了咳咳咳……)

评论(12)

热度(18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