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之誓

wb:源初之火
AO3:zrnp
https://zrnp.github.io
Fallen London:ZRNP
爱发电:金石之誓

[白造x奥赛库斯]太阳永不坠落

  “主啊,我将始终践行您的意志,不让这太阳坠落。我愿为此付出一切……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

  *

  第二纪,黑暗纪元。

  天空遍布风暴,大地一片荒芜。

  男孩身上的麻布衣服已经破烂成布条,他身上散发出明亮的光辉,阻挡着身后的几只恶魔——可惜已阻止不了多久。

  即使是充满净化气息的火焰,也无法驱散身上的硫磺味;伤口虽不再流血,但却在缓缓腐烂……逃跑的速度越来越慢,男孩压榨所剩无几的灵性,将手按在腹部,用身体遮挡住明净的光辉。

  奇形怪状的恶魔们越来越近,它们辨不出潜藏的危机,或许是因为男孩从未放弃过针对恶魔的恶意,又或是……他实在是太弱小了,序列7的太阳神官,如何能对付序列6的恶魔?

  我快死了……这微弱的光芒虽然能净化污染……还是不够……

  “要有光!”

  突然,撼动自然的语言回响在整个世界,周围的漆黑被明澈的光辉所覆盖,手中的光芒也突然绽开,追逐自己的恶魔来不及哀嚎便消散为灰烬。

  一轮明亮的太阳跃上天空,驱散了晦暗与闪电,男孩仰头看向太阳,流下两行泪水。浩瀚而渺远的意识笼罩了他的星灵体,他突然明白,这就是——太阳。

  他太知道太阳能做什么了,这散发着无穷光辉的伟大事物啊,能驱散大地上的污染,一切邪恶皆无所遁形。

  哪怕是最坏的情况,祂也是古神中的一员,以人类为食,只要象征着这位伟大存在的太阳始终挂于天空,就能驱散污秽与邪恶,让更多的人活下来……

  浩瀚的意识迅速变得清晰,高序列强者正接近自己,男孩下意识地朝某个方向望去——

  他看到一个人。

  祂身穿黑袍,外表是成年男性的模样,头发乌黑,但根部呈现出淡黄偏金的色泽,他的眼眸像两轮微型太阳一样,呈现出纯粹的金色。

  祂朝自己走来;祂轻抚自己的头发,除去自己身上的尘土,治愈伤口;祂问起自己的名字。

  男孩羞于启齿,他生活在恶魔君王法布提统治的地域,所学习的语言皆是恶魔的语言,他不愿承认那用污秽之语书写的姓名,又没有能力取一个新的名字。

  祂似乎读懂了男孩的心,笑容渐渐扩大:“我是‘太阳神’,是人类的神,也曾是人类。

  “信仰我吧,我会给你新的名字,给你力量。我会解放全人类,带领人类重新成为世界的主人。”

  男孩当然立马就答应了,一个人类的神,这简直是做梦都不敢想象的好事。没有一个神是人类的神,只有赫密斯这样人类的从神,以及厄运女神这样亲近人类的天使。

  即使祂是在欺骗自己,那他也认了,能在临死前看到阳光普照大地奇景,太值了。

  他朝太阳神行了一个祭拜神明的大礼,太阳神托起他,道:“奥赛库斯,你的新名字。”

  从此以后,奥赛库斯追随太阳神南征北战,收复权柄,创立伟业。

  *

  xx年x月x日

  主收了一个新眷者,明明之前主只有我一个眷者的。虽然主的眷者越多,说明主的势力越强大,我应该开心,但是……唉,自从走上太阳途径,我都不会说粗鄙之语了。

  他是风暴途径的,被主赐名为“列奥德罗”,跟我一样直接服食非凡特性还状态良好的天才,主大概要通过他收回精灵王苏尼亚索列姆的权柄,果然,主的一举一动都大有深意。

  他有蓝色的头发,很有雄心壮志,性格暴躁,只有在主身边才能安静一些,当然了,那是主嘛。

  他先前还想成为真神,呵,我承认的神只有主一位。主你要小心,列奥德罗他有反心啊!

  xx年x月x日

  主又收了一个眷者,这个眷者是自己找上门的,口口声声说什么“命运让他追随伟大的太阳神”,什么嘛,这借口实在是太粗糙,主居然也答应了。

  ……他是命运途径的,好吧他说的是真的,果然没有人能蒙骗主。

  主赐名他“乌洛琉斯”,还说这个名字的寓意是命运途径序列一“水银之蛇”,果然是主,取的名字必有深意。

  我问主我的名字有什么深意,主笑了笑,什么都没说。

  xx年x月x日

  突然发现主的眷者都是男性,主也以男性的外表出现。主是不是更青睐男性?

  我问起主这件事,主说这是巧合,祂其实推崇男女平等。

  ……啊?主的意思是,有的古神喜欢阳性,有的喜欢阴性,而祂喜欢阴阳平衡、认为众生平等吗?

  这么伟大,不愧是主!

  xx年x月x日

  主又收了一位眷者,刚刚诞生的天生神话生物,序列一的从神,主给他起名为“梅迪奇”。

  他非常强大,但他的嘴也太欠了,好想打他,可惜打不过。

  他跟乌洛琉斯倒是一见如故,天天缠着乌洛琉斯给他画画。

  xx年x月x日

  主拜访了厄运女神!那位魔狼出身的厄运女神!毁灭魔狼的子女,也是参与杀死毁灭魔狼的从神!

  主居然跟这个魔狼聊得很开心!还来到这个雌性魔狼的房间,不知道做什么!

  我跟梅迪奇和列奥德罗合计着试探她,梅迪奇肯定知道我们在利用他,毕竟我跟列奥德罗加起来也打不过她,但他还是答应了。

  xx年x月x日

  被打得很惨,为什么主在笑?还笑得很开心?

  罢了,若是能让主高兴,吃点苦头也没什么。

  ……

  xx年x月x日

  好久不写日记了,前一阵子跟随主斩杀古神,忙到怀疑人生。

  主收回了所有权柄,改尊名为“造物主”,祂看起来有一点陌生,或许是收回权柄后更进一步的表现吧。反正主还是主,这就够了。

  我已经晋升为掌握两份序列一特性的从神,按主的话说是“天使之王”,不得不承认,神性的侵蚀对我影响很大,来自最初的疯狂与混乱时时刻刻在我脑海回荡,需要信徒对我的信仰来平衡。

  我一开始并不愿意接受主分割给我的锚,但是主更需要一个神志正常的纯白天使,而非一个疯狂的从神。既然如此,就更努力地替主传教、为主的锚添砖加瓦吧。

  我变了很多,不再像幼时那样胆小、怯懦,但情绪也淡漠很多,比如,写日记写得少多了。

  我还记得追随主时立下的誓言,奉献一切维护主的荣光,让太阳永悬天空、永不坠落。

  xx年x月x日

  太阳之下总有阴影,古神虽死,还有些从神和半神苟延残喘。我当为主除尽一切邪恶!

  ……但是梅迪奇真的好欠揍啊,他真的是天生的神话生物吗?怎么人性维持得那么好?

  xx年x月x日

  主生了两个孩子。列奥德罗听到这个消息之后,表情天崩地裂,还想替主接生。

  ……他的实力是献祭脑子换来的么?天使就已经是天生的神话生物、没有性别之分、可以自己生出孩子了,主是序列之上的至强者,是全知全能的,哪里需要接生?

  你不信可以自己生一个试试看啊!

  xx年x月x日

  主把亚当交给萨斯利尔带,把阿蒙交给梅迪奇带。

  萨斯利尔是主的半身,主用肋骨分离出的暗,四舍五入约等于主,主亲自照看亚当,肯定没有问题。

  但是,梅迪奇带阿蒙?我也是看过亵渎石板的天使了,主培养阿蒙多半是培养未来的诡秘之主。给梅迪奇带?不怕把诡秘之主带坏了?

  xx年x月x日

  微弱的呓语告诉我,陨落的诡秘之主比梅迪奇还适合红祭司途径。

  哦,那没事儿了。主果然深思熟虑。

  xx年x月x日

  古神的余党几乎消灭殆尽,主的光辉传遍大地,这本该是好事,但是……主有时会突然变得陌生,就像,就像是,原初烙印的疯狂呓语……

  不,不该质疑主,不该试探主。

  xx年x月x日

  差点被主吞了。

  万万没想到,我会比列奥德罗那个莽夫还莽。

  列奥德罗没有嘲讽我,他很震惊,也很颓废,像是受到重大打击,根本没心思理我。

  我……我很不安,我甚至不敢祈祷。

  那个存在会完全取代主吗?不,我……我不接受……

  我本该为主奉献一切,但当时不被主吞噬才是主想要的,对,我犯了一个错,但我也尽可能改正了错误,我……

  *

  巨人王庭,黄昏的宫殿。

  黑夜女神与萨斯利尔坐在上首,天使之王与黑暗时代的从神同聚一堂。

  看着这荒谬的一幕,奥赛库斯做不出任何表情。

  主拯救了世界,但为了世界和平,我们这些忠心耿耿的天使之王,却要与邪神密谋杀死主。

  最荒谬的是,主自己居然也同意了。

  虽然主全知全能,被杀死后一定能再次复活,但这过程中要是出了什么意外,或者说,苏醒的并不是主,而是……

  他早有觉悟,为了解放全人类、将光辉洒满大地而奋斗,哪怕这代价是……杀死主。

  主也有觉悟,给他们看亵渎石板,让他们提前扮演,举行成神仪式……不都是为了以防万一,万一主出了意外,他们三位能顶上嘛?

  但是,但是……

  奥赛库斯下意识地望向萨斯利尔,似乎在索求一个答案,又似乎在寻找心灵的支撑。

  萨斯利尔若有所觉地回视奥赛库斯。

  *

  他们将主引到东大陆边缘的海洋上,梅迪奇手持长枪,黑夜女神握着镰刀,巴德海尔长剑斩落,列奥德罗举起三叉戟,正面对抗主。

  命运长河循环往复,全知之眼投向视线,纯净阳炎燃烧海面,阴影帷幕悄然出现,海藻与鱼不断生长,苍白尸骨层出不穷,不息嘶吼化为囚笼。

  金色的神血洒遍大海,主化为纯粹的光辉消散,东大陆被堕落所侵染。

  奥赛库斯勉强调动权柄,重新将太阳升起,与列奥德罗和赫拉伯根将主的遗骸送往巨人王庭。

  等待主的复生,亦或是……

  *

  奥赛库斯终究没有等到他的主,或者说,他差一点等到了他的主。

  上帝与主的意志相继出现,列奥德罗控制不住聚合本能和野心,撕下主的手臂,吞入腹中。

  “列奥德罗!”

  奥赛库斯惊怒道,试图阻止,可天使之王哪里能阻止真神?

  被这么一发突如其来的背刺,上帝的意志大占上风,几乎把主吞没、同化。

  他脑中一片空白,等到反应过来之时,他正捧着主的心脏,大口撕咬着。

  这是主的心脏,炽热而生机勃勃,他与主的距离从未如此接近过,又遥远到令天生的神话生物都感到绝望。

  奥赛库斯成为新的太阳,耀目辉光不断散发,就像是……就像是……当年主苏醒时的异象……

  赫拉伯根嘴角残留着主的脑浆,萨斯利尔身躯发生变化,原本被束缚的堕落气息肆意扩散开,污染了整个东大陆。

  上帝暂时沉寂,主也……疯了。

  祂沉默着与其他真神封锁东大陆,防止堕落的气息扩散。

  太阳照常升起。

  *

  xx年x月x日

  所罗门倒是念旧情,把那所谓的“真实造物主”作为唯二承认的正神之一。

  祂已经不是主了!那个疯狂的家伙完全背离主的意志,就连亚当和阿蒙两位神子都不承认这位父亲,为什么梅迪奇和乌洛琉斯就这么愚蠢……

  啊,我这个叛徒,又有什么资格说他们。

  践行主的……遗志,这是我目前唯一能替主做的。

  主从不搞歧视,在主眼中,众生平等,列奥德罗和赫拉伯根这两个混蛋,居然公然搞歧视。当天使的时候搞这一套无伤大雅,可以你们已经是真神了,不该由着自己的喜好搞歧视,更不该如此亵渎主的意志!

  不管了,开打!

  xx年x月x日

  亚当竟妄想复活主,他这个只有神性的天使之王,如何能理解主的仁慈、悲悯?

  亚当懂个x的主!

  xx年x月x日

  亚当和阿蒙居然谋划杀死梅迪奇!

  固然,梅迪奇欠揍,还被堕落的倒吊人迷惑,他可以被敌人杀死,也可以因疯狂而逝世,但只有主能处置他!

  亚当!你又有什么资格僭越,代替主审判梅迪奇?!

  为主的复活努力那么久,最后竟然把他自己当成主吗?他真是疯了!

  xx年x月x日

  现在的神啊,没有蒙受主的光辉,总是草菅人命,动不动就搞出个大新闻。

  源质污染?聚合本能?主硬抗原初意志几千年,都没让祂得逞,我们几位也学到了主的伟大精神,不向本能屈服,怎么你们就那么弱?

  xx年x月x日

  ……

  亚当成功了,主复活了。不,亚当就是主的一部分。

  我几乎忘记了主的模样。

  主似乎什么都没变。

  当主的利刃指向我们时,我似乎回想起那噩梦般的一天,神血洒满大海,太阳从天空坠落……不,我成为了新的太阳,太阳从未坠落。

  我终究还是无法与主为敌。

  我也变了很多。若是从前的我,一定二话不说将唯一性奉上,但是现在……剥离唯一性会死,我想活下去。

  或许我从未改变,从出生起,直到现在,我所做的一切,不过是为了活下去。

  xx年x月x日

  诡秘之主的权柄可以让我取出唯一性后存活。

  只等诡秘之主一醒,我就将唯一性还给主。

  赫拉伯根早就跟主达成共识,列奥德罗想反对也没用,哈哈!

  *

  堕落母神史诗级加强,众神奔走星界,填补脆弱的原初屏障。

  突然,原初屏障破开一个大漏洞,堕落母神的力量肆无忌惮地入侵,完全补不上,再这样下去,末日会提前到来。

  诡秘之主还未苏醒,防守力量严重不足,必须有神前往星空缺口处,正面对抗堕落母神。

  奥赛库斯不假思索地站出来:“我的力量最能对抗邪恶,我去。”

  临出发之前,祂下意识看了主一眼。

  主依然保持着温和的微笑,那洞悉一切的目光令祂不敢直视。

  *

  堕落母神不甘的嘶吼渐渐消散,奥赛库斯受伤过重,几乎无法维持身形。

  祂自天穹坠落,被一双熟悉的手接住。

  透过模糊的视线,祂看见了主。主依旧光芒万丈,伟岸无边。

  祂轻抚自己的伤口,神色柔和而悲悯,正如初见时,祂抚摸自己的头发,消除污秽与伤口。

  奥赛库斯似乎回想起与主初见时,立下誓言的时刻。

  思绪渐渐凝滞,祂艰难地挤出一个微笑,将唯一性和特性奉上。

  造物主收回权柄,耀目的辉光洒满大地,祂沉默着收殓奥赛库斯残破的躯体,带回神国。

  太阳永不坠落。

HE后续见此

评论(8)

热度(22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