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之誓

wb:源初之火
AO3:zrnp
https://zrnp.github.io
Fallen London:ZRNP
爱发电:金石之誓

【白造克】一眼万年(下+后续)

  *if周明瑞是第一个破茧的人,以及他与远古太阳神的初次见面,亦或是永诀。

  *bug略多,问就是天尊和小克在愚弄历史。

  *我果然还是写啥啥沙雕。

  *

  又一次与上帝战斗后,天尊收拾着乱飞的蠕虫,随口道:“他叫安德烈,苏联人。”

  “……嗯?嗯!!”周明瑞灵体一跳。

  天尊跟我说这些干什么??他说的是谁?是不是那个……体内觉醒了上帝意志的俄罗斯人?

  天尊没有再解释,“你还真是个天才。”说着,将周明瑞新写的bug堵上。

  ……那是我辛辛苦苦七个月写的bug!本来打算在光茧上钻个空子,跟隔壁两位熟人联络联络感情,没想到……

  罢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

  自从天尊告诉周明瑞有关安德烈的消息后,周明瑞写bug的效率降低了,被发现的概率也大大增加,但他似乎丝毫不在意这些,一心沉迷于安德烈,只在天尊与上帝打架时格外亢奋。

  他一亢奋,就从天尊封锁的漏洞中探出灵体,大喊达瓦里希。

  上帝用看智障的眼神看天尊。

  天尊面无表情地朝上帝扔了个盲目吃鱼。

  上帝茫然了一瞬,眼中的鲜红色褪去了一点。很快又变了回来。

  周明瑞感受到另一个灵魂的波动,狂喜乱舞。

  不要急,他告诉自己,不要急,总有一天,当天尊跟上帝两败俱伤后,那位苏联同志安德烈也会和自己一样,摆脱这两尊大神的控制。

  他还需要时间,需要壮大自己。

  *

  周明瑞悄咪咪摸上天尊多容纳的黑皇帝唯一性,给上帝来了一发定向扭曲。

  天尊大惊失色,手段百出,这才把周明瑞和黑皇帝唯一性之间的联系切断。

  “你是怎么做到的?”

  “别忘了,我是个程序员,无论你这个存在逻辑多完美,都不可能没有bug,我只是把它们找出来了而已。”

  周明瑞顿了顿,又说:“如果你不想过这种天天修bug打补丁的日子,要么放了我,要么杀了我。”

  我要是杀得了你,早就动手了!

  天尊日常后悔了一番第一次拉人的操作失误,接着把虫子往身体里按。

  *

  天尊又吞噬了魔女的特性,周明瑞间接与错误唯一性取得联系,bug更容易写了。

  天尊的状态越来越差,周明瑞很开心,又写了好多个bug。

  万事俱备,只欠上帝了。

  也不知苏联朋友是否安好。

  *

  安德烈从疯狂中醒来,只见对面的斗篷面具人毫不犹豫地朝自己剑上撞来。

  剑刃入体,不偏不倚。

  他嘴角的笑容不自然地扩大,用生硬的口音说:“Привет, товарищ.(你好,同志)”

  说完身体向前一扑,紧紧抱住他,自爆了。

  Fin.

  

  后续:

  *

  远古太阳神自混沌海而来,回收权柄,收了一堆手下。

  他发布的第一个神谕,是将“达瓦里希”这个词传遍天下。

  据远古太阳神本人透露,凡是能解出这个词真正含义的,只要向祂祈祷,就会得到一份馈赠。

  直到远古太阳神陨落,都无人解出其中玄机。

  *

  【罗塞尔日记节选】

  “达瓦里希?这不是俄语的‘同志’吗?!

  “远古太阳神、白银造物主,居然有这么一道神谕?!祂是不是穿越者?还是说祂身边有人是穿越者?

  “可惜了,要是祂还健在的话,我或许能找老乡认亲?

  “不,仔细想想一点儿也不可惜,有这么个俄罗斯老乡真神在,天知道是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还是王不见王。”

  *

  梅高欧丝即将死亡,真实造物主的子嗣也越发激动。

  克莱恩激发阳炎符咒。

  真实造物主的子嗣被激怒,即将进入狂化状态。

  真实造物主的子嗣顿了顿,非常有求生欲地无视了克莱恩。

  克莱恩:???

  虽然不知道真实造物主的子嗣抽了什么风,但这似乎是好事,他风骚走位,挡在邪神子嗣面前,在邪神子嗣束手束脚的攻击下,一发阳炎把祂带走了。

  ……然后死于因斯·赞格威尔的背刺。

  以邓恩为首的值夜者们在深夜埋葬了他。

  *

  真实造物主刚刚解决了逆子,立马给乌洛琉斯下达神谕。

  “找到他,秘密保护他。”

  与此同时,亚当眼皮一跳,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

  复活广场,在亚当削弱光环的帮助下,克莱恩和伦纳德干掉了因斯·赞格威尔。

  “……克莱恩,队长和戴莉女士的婚礼就在三周后,你会参加吗?你……你会回归教会吗?”

  克莱恩沉默片刻,回避了第二个问题:“我会参加的。”

  他逃避一般离开,突然,亚当挡住了他的去路。

  克莱恩警惕地看着这位天使之王。

  亚当缓缓伸出右手。

  “Товарищ, здравствуйте(同志,你好)!”

  克莱恩脸上呈现出四分懵逼三分震惊两分疑惑一分wtf的标准饼状图。

  *

  “阿蒙是我给你生的孩子。”

  重新二合一的远古太阳神对克莱恩大放天雷。

  “你不大喜欢祂,没关系,我……”

  “安德烈!”克莱恩额角青筋迸起,小丑的能力根本控制不住表情变化。

  他欲言又止,止言又欲,搜肠刮肚,却根本找不到合适的词汇把话接下去。

  最终决定以毒攻毒:“胎生的还是卵生的?”

【完】

PS:阿蒙其实不是白造生的,是祂拿(他以为的)周明瑞遗体孵出来的。(好像更不对劲了。)

PPS:也可以理解成先被周明瑞胎生,再被白造卵生。(?)

评论(13)

热度(544)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