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之誓

wb:源初之火
AO3:zrnp
https://zrnp.github.io
Fallen London:ZRNP
爱发电:金石之誓

【白造克】一眼万年(上)

  *if周明瑞是第一个破茧的人,以及他与远古太阳神的初次见面,亦或是永诀。

  *bug略多,问就是天尊和小克在愚弄历史。

  *

“你好,达瓦里希。”

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周明瑞朝金发蓝眼的研究员展露出一个僵硬的微笑。

  *

  周明瑞醒来时,只感觉自己被包裹在一种奇诡的力量中,他脸上贴着面具,身上披着斗篷,这面具和斗篷,就像是活着一样。

  斗篷无风自动,轻轻抖了一下,一道分不出男女的声音印入脑海:“咦?有趣……”

  “你是谁?”这一点都不科学的事让周明瑞吓了一大跳。

  “你可以称呼我……福生玄黄天尊。”

  我艹!周明瑞立马想起之前做的转运仪式。一时间脑海中回荡着千万句家乡话,竟不知先说哪一句好。

  *

  周明瑞是天尊第一个成功拉近源堡的灵体,也是唯一一个出意外的灵体。或许是第一次拉人造成的操作失误,天尊虽然把他的灵体按回光茧,却无法切断共享的五感。

  过于巨大的信息量和过于超乎想象的发展使周明瑞当场宕机,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来得及观察周围的魔幻场面。

  他正和一大群人被吊在一个个光茧中,隔壁铺的两位似乎是熟人,一个似乎是高中同学,叫黄涛,学习不太好,总喜欢看玄幻小说,也不知道他发现自己成为这魔幻世界的一员时是何感想。

  还有一个前不久刚见过,是个英国小姐姐,某跨国公司的高管,最近刚来他们公司,代表跨国公司跟他们公司展开合作。

  在这种诡地方,遇到这种诡事,居然还看到两个一起被抓的熟人,周明瑞内心不祥的感觉越发浓重,他感觉到身上有一种神奇的变化,于是顺着感觉往外一看--

  大地一片荒芜,一轮血月高挂天空,残垣断壁零星分布,畸变的人们在废墟中挣扎求存,远处突然跑来一个怪物,追逐着惊慌失措的人……

  “不!”

  周明瑞只觉热血上头,等他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的时候,只见天尊的手朝怪物的方向抬起,怪物像是被操纵了一样,朝远方跑去。

  “啧。”天尊道:“我忘了你是个人。”

  而周明瑞也没什么精力去注意天尊的举动,他的全部心神都被末日般的景象牵动。

  血红的月亮……文明的废墟……畸变的人类……不可名状的怪物……这就是,末世吗?

  还有亚洲大陆上,被天尊所庇佑的桃源,他昔日的同胞被天尊像养蛊一样养大,为祂效命。

  “……现在离我尝试转运仪式过去了多久?你为什么救我?”

  “大概一百多年吧。”天尊漫不经心地答道,没有回答另一个问题。

  *

  旧日文明的毁灭很是让周明瑞消沉了一段时间,直到他感应到天尊的情绪变得狂暴和贪婪。

  他定睛一看,眼前的生物有一副人样,五官深邃,看起来像个俄罗斯人,乌发红眸,没有眼白,也是一副失了智的样子朝自己--天尊的方向攻去。

  只见周围时而电闪雷鸣,时而光芒大放,时而有黑红物体流动,时而有物体凭空出现。周围混乱的物质不知何时就会被扭曲,面前之“人”和天尊的身影化为无数,不停闪现,周明瑞也被波及,中了一招,脑海中突然多出来无数知识。

  他突然知道,面前之人叫“上帝”,和福生玄黄天尊一样,同是最初造物主分裂出人格。他们本已成就支柱,却因掌握了额外的、复数的源质,让自身聚合的本能更加强烈,以至于一见面就打了起来。

  他还知道,上帝也是在一个人身上复活,还多半是个俄罗斯人,因为他突然学会了俄语。他只可惜上帝没有把这个俄罗斯人的相关信息塞进他脑子里。

  周明瑞突然很想见一见这个俄罗斯人。

  *

  他醒来后,发现周围环境大变,天尊正把一条条透明蠕虫塞回身体。祂不复先前的镇定从容,脑海中充斥着贪欲。

  “祂就是上帝吧,我要吞了祂,成就最初!”

  战争的阴霾席卷了残破的土地,一批批非凡者死在这宛如绞肉机的战场上,一声声哀嚎响彻云霄,每一寸土地,都浸透着血与泪,天尊对死亡权柄的掌握日趋深刻。

  周明瑞无法接受,所以他决定重拾程序员的老本行,给天尊写bug。

  他成功了无数次,失败了无数次,天尊无数次对付他,他一次次撑了下来。

  他已经快撑不住了,支撑他的只有两个执念,一是拯救全人类,二是见一见那个俄罗斯人。

  俄罗斯人与他同样来自那个美好的时代,他也阴差阳错学会了俄语,他很想与俄罗斯朋友坐下来聊一聊,聊一聊空调WiFi西瓜,聊一聊改革开放和苏联解体?啊,这个还是算了,聊一聊美国霸权吧。

  然而,一次次战争中,周明瑞只能见到那个“上帝”,始终没能透过人类的躯壳,窥见旧日的灵魂。

  始终缘悭一面。

tbc.

评论(1)

热度(395)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