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之誓

wb:源初之火
AO3:zrnp
https://zrnp.github.io
Fallen London:ZRNP
爱发电:金石之誓

[雨血/偃淬中心]人生若只如初见

(本文又名:《舔狗·偃淬传》)

小淬淬单箭头左冥主,然而左殇就是个大猪蹄子,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把一众小姑娘小伙子骗得不要不要的……

ooc,左殇和魂有没有走形我不知道,小淬淬多半是走形了。

我用隐杀这种猥琐操作打boss,boss快跑到头的时候直接打断他的进度条,让他重新跑,所以……小淬淬一招都没出就被魂干掉了(允悲)

***

  “下手稳狠,毫无拖泥带水,是成大业之人。”

  那人伪装出的声音依然嘶哑,语气中带着十足的夸赞。

  偃淬的呼吸乱了一下,又在瞬息之间恢复平静。

  “只要过了这关,你会拥有你想要的一切。”

  三言两语之间,就能彻底挑起一个人的野心和斗志,真不愧是……左大人呐。

  偃淬的战意瞬间被激起,但与此相反的是,心口仿佛被什么东西堵住一样,闷得他喘不过气来。

  早在我提着那所谓的“师父”的头来见您的时候,我已是您手中的棋子。

  我会为您奉上一切,也会为您放弃一切,我的一切早已属于左大人,我会是左大人手中最有用的棋子。

  若我真的杀死魂大人,您恐怕第一个不会放过我吧,所以……您又何必欺骗我呢?

  只不过……凭我的实力,还杀不了黑伤大人,所以……左大人那句话,大抵跟死刑犯的断头饭是一个意义吧。

  不过……左大人的一句夸赞、一句期许,是无数珍馐佳肴也换不来的啊。

  “我绝不会失掉这个机会。”

  偃淬压下心中澎湃的情绪,努力保持声线平稳,不在左殇面前失礼。

  “那便祝好运了。”

  听起来相当真诚,实则漫不经心,果然……不愧是左大人。

  偃淬一动不动,任由马车自他身侧驶过,任由三位白衣人追随着马车远去。

  既然这是您的愿望……

  偃淬抽出双剑,高声道:“请现身罢,你应当已潜伏于此附近好一阵子了吧。”

  话音刚落,四周杀气变得粘稠起来,一名白发剑客不知何时出现在面前。

  站在左大人待过的位置上。

  魂的身形飘忽不定,与杀气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双眼如鬼魅一般,整个人仿佛被笼罩在薄雾之中,令人捉摸不透。

  他的神情却意外地坚定,或者说……干净,没有被贪婪和欲望污染,没有因仇恨和怨怼扭曲,甚至没有将死之人挣扎求存的丑态。

  跟左大人说的一模一样。

  偃淬不由握紧手中双剑。

  魂神色不动,眼中却带着一丝探究:“这真是一个巧妙而凶残的布局……白公子无疑已经得到了足以统一武林正道的威望,然而你又得到了什么呢?”

  我得到了什么?

  “我什么都没得到,我还失去了左冥主……”

  偃淬的神情相当冷静,声线平稳,就好像失去一切的不是他本人一样。

  黑衣冥使相当惊讶,追问他是否杀死左殇。

  他怎可能杀死左大人?

  或许是感受到死期将至,偃淬不想再掩饰内心的情感,对眼前的黑衣冥使发问:“你可否知道,左冥主时常向我提起你?”

  “他说什么?”魂硬是把疑问句说成了陈述句,似乎对左殇的话毫不在意,然而微妙波动的杀气却出卖了他的内心。

  分明有这么一双鬼魅般的眼睛,眼神却如此清明透彻。

  果然……

  偃淬也不知自己是何种心情,他张了张嘴,最后只把左殇说过的话复述一遍。

  “他说,练成绝世剑法之人,要么聪明得不能再聪明,就像他一样……要么傻得不能再傻,像你一样。”

  他自己呢?既无法做到左冥主那般算无遗策,又无法做到魂大人那样心如琉璃,没有半点杂质。

  他的剑法,是比不过魂大人的。

  “但是他告诉我,傻的人总是比聪明的人更难对付一些。

  “从那时起,我就天天盼望着这一战!”

  偃淬一直盼望着这一天,他想看看,那个与左大人齐名的人,被左大人如此看重的人……究竟是何等人物!

  魂的身法极快,偃淬很难确认他的位置,周围的杀气也如同海面下汹涌的暗流一样,绊着他的行动,使他无法发挥出全部的实力。偃淬索性放开一切对己身的防御,凭着直觉发动攻击,也只在魂身上留下六道创伤。

  直到血红的黑伤刺入他的心口,鲜血顺着伤口缓缓流下。

  偃淬只觉身上所有的力量都被抽走了,几乎维持不住站立的姿势,他的思绪却异常活跃,往常想不到也不敢想的东西,如今占据了整个心神。

  “哈哈哈……果然只有你……能与他相提并论……那个改变了我一生的人……”

  偃淬似乎感受不到心口的剧痛,任由自己沉浸在回忆之中。

  那个人啊……是那人发现了我的天赋所在,是那人教导我真正的剑术……若是没有左冥主,偃淬也只是一个无名小卒,不知死在何处……

  然而,只有魂大人才是左冥主真正重视的人,魂大人在左冥主心中的地位,谁都比不过,哪怕是老冥主,哪怕是冥主夫人,也比不过。

  像他这样的人,不管如何努力,也只不过是左冥主手中的一枚棋子而已。

  然而……也只有魂大人,才值得左冥主重视吧……

  真是……不甘心啊……

  “他……说……我有朝一日一定……会……死去的……如果是你……送我上路……那就是最好的结局了……”

  所见之景色越发模糊,偃淬努力睁大眼睛,只看到眼前之人黑衣如墨,白发如霜。

  ……是左大人吗?

  偃淬仿佛又回到了久远的过去,他的师兄们奉师父的命令杀他,而他紧握手中之剑,欲杀出一条生路。

  生死关头,一个黑衣白发的男子倏忽而至,仅一招,便杀死了他的师兄们。

  那个男人优雅而冷酷,他收起长剑,缓缓转身。男子虽然遮掩了面貌,但他的身形,他的气质,他伪装过的嗓音,深深地烙印在少年心间。

  左殇给予偃淬一个变强的机会,从此,偃淬便献上自己的一切,任由左殇驱使。

  偃淬愿意为左殇做任何事,哪怕左殇视之如工具,当他无用时又弃之若敝履。

  “左……大人……”

  偃淬颓然倒下,在生命的最后,他只看到一片染血的衣角。

       FIN.

评论

热度(15)